新浪财经 债券

民生银行发行2018年第二期小微金融债2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上证报讯(记者 张琼斯)记者今日获悉,民生银行12月12日成功发行2018年第二期小微金融债200亿元,为三年期固定利息品种,发行利率3.76%,再次创下了年内金融债发行利率新低。

据悉,这是民生银行在本年度申请获批800亿元小微金融债总额度下的第二次发行。此前,该行于11月20日成功发行了2018年第一期小微金融债,发行规模400亿元,创下了单次获批规模、单期发行规模、单期投资者数量、单期申购量四项国内市场纪录。

据介绍,本期小微金融债共吸引了119家投资者参与认购,全场申购规模总量达525亿元,有效申购笔数逾200笔,超额认购倍数高达2.62倍。

早在2011年,国家正式出台小微金融债发行的指导意见,拉开了商业银行发行小微金融债的大幕。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并于2012年首次分两期成功发行了合计5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在今年获批发行800亿元小微金融债后,民生银行将以1300亿元的累计发行规模,居全国商业银行小微金融债券发行规模的首位,在小微金融债发行领域为业界树立起良好的标杆。

自11月20日成功募集400亿元小微金融债资金以来,民生银行认真统筹资金运用,已累计完成约350亿元小微贷款的新投放,履行和落实了小微金融债的发行承诺。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此次成功发行200亿元小微金融债,将有助于该行更加有力地支持更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全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