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江苏国泰评级上调至AA+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国泰”)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5苏国泰MTN001”和“16苏国泰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

联合资信表示,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大型外贸集团之一,在行业地位、营销渠道、货源基地方面优势突出。跟踪期内,公司进出口贸易规模稳步上升,以出口为主,采销渠道稳定,贸易商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不断优化,同时积极拓展海外货源基地;受益于下游需求扩张,化工板块收入和利润不断增长,发展潜力较大。2017年2月,旗下上市公司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股份”)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对集团优质核心资源进行全面整合并募集配套资金28.03亿元,公司资本实力及抗风险能力有效提升。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公司所有者权益稳定性弱,跟踪期内化工板块毛利率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大以及经济周期下行、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对贸易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