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Shibor稳中有升 隔夜品种止步“四连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5月23日,银行体系资金面有所收紧,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多数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0.5BP至2.5300%,结束此前“四连降”走势;7天品种下行0.3BP至2.7520%,14天品种上行0.6BP至3.6790%,1个月品种上行0.3BP至3.8410%,3个月品种上升1.3BP至4.1730%。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23日上午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可一定程度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人民银行于2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据Wind统计,23日有1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操作实现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总体看,今日Shibor呈现稳中有升格局,反映银行体系流动性在前期持续宽松的基础上略有收紧,整体仍保持稳定。市场人士表示,一方面,5月是缴税大月,5月底前企业需要清缴上一年度的企业所得税,因此缴税因素对5月资金面的影响尚未结束;另一方面,随着月底的到来以及6月的临近,月末和季末流动性的扰动仍然值得关注。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资金面将保持大体均衡,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有望相对平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