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午盘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涨0.01%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5月23日,国债期货午盘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涨0.01%。今日国债期货全线高开,随后开启震荡模式,临近午盘略有回落。截至中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涨0.01%,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涨0.08%。

今日净回笼3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今日有14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市场净回笼300亿元。

5月23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53%,上涨0.5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752%,下跌0.3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679%,上涨0.6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3.841%,上涨0.3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173%,上涨1.3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211%,上涨0.4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309%,上涨0.2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373%,上涨0.2个基点。

长端利率不悲观

海外方面,隔夜美债收益率持稳,较长期品种利率继续回落,也为国内期债反弹带来支撑。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1个基点,报2.570%;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2个基点,报2.895%;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9个基点,报3.058%;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8个基点,报3.201%。

中泰证券认为,流动性相对于去年四季度的好转仍在持续,随着近期市场的震荡调整,期限利差依然处于较高位置,考虑到短端收益率难以大幅上行,对长端利率并不悲观,接下来货币政策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近期,信用事件继续维持高发状态。继上周中安消、凯迪生态、盾安等公司爆出债务危机以后,信用风险持续引发投资者关注。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期信用风险对债市走势的影响机制很明确,短期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对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不利,而中期从信用风险和基本面的角度则会利好利率债和高等级的信用债。

基本面上,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消费需求有所下滑。中信证券表示,导致我国内需相对不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居民收入增速低于GDP增速和财政收入增速,其背后的主要原因近年居民杠杆上升速度较快;二是年初以来信用事件增加,风险下游扩散减少资本开支;三是当前油价处于高位,对国内外的物价都有较为明显的压力,高油价带来的通胀会进一步挤压居民可支配收入,影响实际内需。

“整体来看,内需不足不是一个短期的现象,而只有真实内需提振才能真正拉动经济增长不依靠财政等政策支撑。从中长期来看,长端利率大幅上行的趋势大概率不会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