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紫金信托助力南京地铁首单绿色债券发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江南时报

昨日,记者从紫金信托产业金融部了解到,紫金信托于5月18日携手中投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南京地铁信托受益权一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12亿元,最长期限10年,债项评级AAA。

据悉,该项目依托南京地铁集团主体的高信用评级,通过信托架构锁定南京地铁沿线商业物业和地铁空间经营收入作为偿付来源,有效增强了项目信用降低成本,募集资金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本项目由中投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紫金信托作为信托受托人,专业第三方评估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进行了绿色认证。

2018年,紫金信托秉持“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进行“两赋能两变革”战略转型,重组成立产业金融总部,锻造资产管理核心能力,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产业金融部将依托于公司资源禀赋和风险偏好,打造以“独立思考、深入研究”为鲜明标签的精品事业群,深耕数个特定市场化行业领域,积极挖掘市场价值空间,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条、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