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受美元回调影响,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企稳走高,其中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近180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升破94关口后存在调整压力,同时因存量结汇以及市场预期支撑,人民币汇率稳势得以延续,预计后续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

昨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53个基点,报6.3799,终结两日连贬。在此情形下,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高开于6.3756元,日内窄幅震荡许久,15时后随美元下跌快速拉升,16:30收盘报6.3709元,较上一交易日大涨179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先下后上,盘中一度触及6.3485元的高点,北京时间22日19:30报6.3525元,上涨49基点。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期美元这样的上涨值得警惕,美元的全方位利好目前来看已经呈现完毕,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所突破,所以情绪释放完毕之后美元指数转向几乎是必然事件,而从此前的经验上看,在临近加息前乐观情绪释放完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