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市场情绪好转 期债全线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22日,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带动国债期货各合约全线走高。券商人士表示,债市走强可能更多反映的是资金面相对较为宽松、月内国债发行结束导致利率债供给压力减轻等短期因素。随着近期市场的震荡调整,期限利差依然处于较高位置,考虑到短端收益率难以大幅上行,对长端利率并不悲观。

期债全线大涨

5月22日,伴随现券市场走强,国债期货各合约全线走高。其中,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昨日大涨0.17%,收报97.615元,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昨日大涨0.4%,收报94.66元,创近两周高点。

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明显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下行4.5BP报4.475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下行约3BP报3.6550%。

“国债期货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在资金面宽松、国开新债招标向暖、美债收益率回落等背景下,人心思涨。”业内人士分析称。

昨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资金面略有收敛但仍稳中偏松。央行5月22日进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一级市场方面,昨日上午招标的三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中债估值,需求旺盛。国开行1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6621%,全场倍数4.51;3年期中标收益率4.1946%,全场倍数4.07;5年期中标收益率4.2962%,全场倍数4.14。

华创债券表示,债市走强可能更多反映的是资金面相对较为宽松、月内国债发行结束导致利率债供给压力减轻等短期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