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资金面宽松国债期货尾盘大涨 T1806涨0.24%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4月12日,资金面宽松期债尾盘大涨,T1806大涨0.24%。今日国债期货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一度翻绿,临近尾盘突然上涨。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涨0.24%,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涨0.15%。

4月12日Shibor全线下跌

隔夜Shibor报2.557%,下跌0.4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下跌0.4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674%,下跌1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3.842%,下跌2.9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199%,下跌1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367%,下跌1.3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453%,下跌0.6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4.536%,下跌0.2个基点 。

净回笼2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逆回购到期总量200亿元人民币。

国债收益率整体下跌

期债 建议维持波段操作

机构认为,3月底为了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央行开始通过逆回购的手段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今年一季度市场对于资金的需求有限,因此季末资金压力较小,央行并没有采取力度较大的货币政策。受此影响,近期市场回笼资金的压力较小,本周央行逆回购回笼资金1100亿元,前三个交易日逆回购投放资金200亿元,市场的资金供求关系稳定,利率呈现下滑的态势。不过,本月初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国内的PMI为51.5,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随着二季度的来临,企业新一年的经营计划将会逐渐落实,对于资金的需求将会逐渐显现。经济数据的向好将会强化这一影响,国内的资金需求将会上升。除此之外,为了应对人民币贬值和去杠杆等问题,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宽松,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综上所述,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造成股市下挫,提振了市场的避险需求。目前来看,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仍然不明朗,对于市场的作用仍未消除,因此国债价格受到一定的支撑。不过,考虑到后期市场的资金需求趋紧,国债不具备大幅上涨的空间。近期操作上,国债仍然要以波段的思路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