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20日转债市场缩量回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A股市场主要股指震荡走强、两市个股整体涨跌互现等因素影响,今日(3月20日)交易所转债市场出现缩量小幅走弱,两市个券整体跌多涨少。

截至今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296.58点,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0.35点或0.12%,录得日线两连阴。今日全天转债市场共计成交1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约两成。个券表现方面,两市交易中的56只转债品种整体跌多涨少,至收盘时上涨个券数量为20只。其中,次新品种康泰转债全天上涨1.60%,列两市涨幅第一位;骆驼转债跌2.52%,列跌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收盘,两市55只交易中的转债品种,有22只转股溢价率低于10%,其中转股溢价率最低的万信转债为-8.00%。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在经过3月15日前后的持续回调后,正逐步显露出企稳迹象。综合转债个券整体转股溢价率偏低等因素,近几个交易日转债市场预计不会出现持续走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