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19日转债市场延续横向休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受沪深股市探底回升、两市个股整体涨跌互现等因素影响,今日(3月19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整体窄幅波动,延续了上周后半周以来的横向休整格局。

截至今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收报296.93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10点或0.03%。今日全天转债市场共计成交1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缩量约一成。个券表现方面,两市56只交易中的个券整体分化,至收盘时有26只个券以红盘报收。其中,今日挂牌上市的康泰转债全天大涨19.98%,列转债个券涨幅第一;金禾转债跌1.28%,列跌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收盘,两市56只转债品种有多达24只个券转股溢价率低于10%,显示出转债市场当前整体估值水平仍相对偏低。分析人士表示,短期A股市场或有望逐步探底企稳。在此背景下,近几个交易日,转债市场预计不会出现显著走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