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远景能源拟发美元绿色债券 预期评级BBB-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来源:境外债券

远景能源国际有限公司(Envision Energy International Limited,惠誉:BBB- Stable,注册于香港,以下简称“远景能源”)计划近期担保发行Reg S、美元计价、高级绿色债券,预期评级BBB-(惠誉)。汇丰、美银美林、招银国际、中信银行(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固定收益投资者会议3月20日起,在香港、新加坡、伦敦召开。

惠誉指出,远景能源评级的支持因素包括:远景能源在中国风力发电机(wind turbine generator,WTG)市场的强势市场地位和技术领先优势,这为其带来高于同业的利润率(2017年FFO margin为12%,EBITDA margin为15% [中期内预计保持在15%以上] )、近期订单的可见性(拥有WTG订单7.6GW将于2018 - 2020年交付),以及低杠杆(2017年FFO net leverage估计为0.8x)。评级的限制因素包括:监管风险;相比同业公司,运营规模较小、多元化程度有限;对风电场的持续高投资导致自由现金流为负。

惠誉的资料显示,远景能源是中国第二大WTG制造商,2017年市场份额达到15%。远景能源称,其生产的WTG可以通过提高利用小时数、提高可靠性、降低维护成本等方式来提高风电项目回报。

“远景能源专注于创新,这帮助其成为中国首家开发低风速风机和智能风机的公司。远景能源是全球性杂志Windpower Monthly认可的两家中国公司之一,2017年,远景能源的产品在所有三类WTG中皆入围Top 10名单。惠誉估计,该公司2017年研发支出占销售额的6%(2016年:6%),远景能源还在中国和全球大举招揽人才,以及,在丹麦、美国和德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惠誉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