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午盘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跌0.0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3月19日,国债期货午盘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T1806跌0.03%。今日国债期货早盘快速冲高,随后开始震荡回落。截至中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跌0.03%,5年期主力合约TF1806跌0.01%。

3月19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561%,下跌2.5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63%,下跌0.2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825%,下跌0.2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5121%,上涨0.2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704%,下跌0.8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7418%,下跌0.7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7318%,较上日持平;

1年期Shibor报4.7418%,较上日持平 。

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央行今日零投放零回笼,中国央行今日进行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2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今日逆回购到期500亿元。

风险未尽,压力仍存

中信期货认为,上周债市结束连涨。主因在于市场对于流动性再度收缩的担忧升温以及对于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修正。市场观望氛围仍浓。后市来看,大方向上,当前经济仍相对平稳,基本面对债市的利多支撑可能仍需等待。短期来看,尽管央行上周五MLF“加量不加价”,不过,考虑当前金融机构负债端压力依然较明显,季末资金跨季压力仍存,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仍有上调可能,央行此番操作或无法支持债市就此“绝地反击”。同时,考虑监管政策落地在即及一级市场供给回升,我们认为,就3月来说债市仍有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维持偏空操作思路,继续紧盯央行资金投放及监管动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