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震荡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1%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12月15日,国债期货震荡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1%。今日国债期货全线高开,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涨0.31%,5年期主力合约TF1803涨0.17%。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500亿元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累计开展5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800亿元。此外,本周共开展288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债市或有做多机会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逐步回落到我们预测期间的下限3.8%附近。如果明年年初基本面和流动性配合的背景下,甚至可能还有一定下行空间,考虑到MLF利率在3.25%,我们认为波段行情的极限会保持在3.6-3.7%左右。从时间节点来看,年底到明年春节前后可能是对债市比较友好的环境;从长、短的视角来看,长期仍相对谨慎,因为主要受到美国加息和国内去杠杆的影响;短期存在机会,主要是受到流动性和市场预期的带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