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恐怖数据和初请好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

关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12月14日)上涨,因初请失业人数低于华尔街预期,零售销售暗示假日季强劲,经济走强。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升至2.351%左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上升至2.71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就在这一积极数据公布的前一天,美联储在12月的政策会议上提高了利率,调整了经济增长前景。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前值由0.2%修正为0.5%,预测值为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 ,前值由0.1%修正为0.4%,预测值为0.6%。

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为5.8%,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佳表现。

有分析指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大幅优于预期,主要由于节假日购物良好的销售数据,这也佐证了经济的持续动能。

与此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初请失业金数据再次减少。

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5万人,徘徊在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前值为23.6万人,预测值为23.9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在之前的交易时段,债券投资者消化了美国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消息,市场普遍预期这一消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还设定了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的目标,其将GDP预估从9月的2.1%提升至2.5%。美国国债价格最初在这一决定做出之后有所上升,但随后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保持其超宽松政策不变,符合全球金融市场的普遍预期。该央行重申,至少在明年9月底之前,将致力于债券购买,并将继续对未偿还债务进行再投资。

校对:浚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