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税期影响加大 资金面紧平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随着月中企业缴税高峰到来,14日,市场资金面延续边际收紧的态势,但央行也加大了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管控流动性收紧态势,资金利率波动尚且有限。

14日,央行逆回购操作缩量至500亿元,不及当日2400亿元的到期回笼量,但与此同时,央行开展2880亿元1年期MLF操作,提前对冲周末将到期的MLF。全天来看,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投放资金3380亿元,对冲逆回购到期后,实现净投放980亿元,为本周以来连续第四日净投放,净投放量逐日增加。

受到月中财政收税等因素影响,14日,市场资金面总体均衡偏紧。交易员称,昨日隔夜资金仍呈现早紧晚松态势,午后供给增多,临近尾盘有减点融出。7天期资金供给有所减少,21天至3个月的跨年资金则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交易员称,税期影响还将持续几日,叠加银行类机构补缴存准,短期资金面仍有些许压力,但央行已表明维护流动性平稳的态度,近期操作力度加大,可防范流动性出现异常波动。总体看,资金面仍有望平稳跨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