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短期利空出尽 债市酝酿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14日,人民银行与美联储同日上调政策利率,但上调幅度小于预期,并通过大额流动性投放进行“对冲”,债券市场未跌反涨,期、现货市场双双走高。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开市场利率调升幅度小于预期,在市场利率早已大幅走高的情况下,实质冲击有限,债市在短期利空出尽后,若能得到资金面配合,不排除出现一波修复性行情的可能性。

债市小幅上涨

14日,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25基点,在随后人民银行开展的例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各期限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均上调5BP。面对美联储新一次政策收紧,人民银行选择“跟进”,但债券市场未受到明显冲击,期、现货市场均有所上涨。

14日,国债期货各合约悉数收高。主力合约方面,10年期T1803合约早盘一度冲高92.755元,在公开市场利率揭晓后涨幅收窄,随后呈现横盘震荡,收报92.630元,涨0.220元或0.24%;5年期TF1803合约收报96.290元,涨0.150元或0.16%。

14日,银行间债市收益率走低,唯成交不算活跃,显示市场仍有分歧。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全天围绕4.83%反复成交,日内最低至4.815%,最高至4.84%,尾盘成交在4.835%,较上一日尾盘回落1BP;10年期国债170025全天仅成交4笔,尾盘成交在3.91%,下行1.5B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