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把A股2019年K线做成音频,结果是这样的!

雪涛宏观笔记

关注

数据听觉化(Data Sonification),就是把数字转化成音符,然后用一定的调式演奏出来。

我们用Python把2019年上证综指周K线点位转换成了音符(点位对应了钢琴的键位,低位相当于低音区,高位相当于高音区,为了不那么难听,我们选了35-127作为整体音域,所以原本的C大调偏向于G大调),加上节奏、力度等信息,输出成mid文件(midi作为“计算机能理解的乐谱”,是编曲界最广泛的音乐标准格式),最后转换成更通用的mp3格式。

把K线做成音频不是我们原创,只是突发奇想做个尝试,至于音色嘛,听了就知道了!

把A股2019年K线做成音频,结果是这样的!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12月和4季度经济数据,除了12月工业增加值略超预期外,其他数据均符合预期。2019年4季度GDP走平6.0,算是给我们去年3季度以来一直坚持的“经济阶段性企稳”的判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另外今天有两个数据提醒大家关注:

一是统计局公布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后的2014年-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指数(1978年=100)更新结果(国家统计局官网-数据库-年度数据),大家可以手动算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所需的经济增速是多少,然后脑补一下今年的政策弹性。

二是2019年新出生人口1465万,其中二孩及以上的比例达到了59.5%,这两年生二孩多属于政策放开后的“积压产能释放”,等过两年能再生一个的都生了,生不动的和不想生的越来越多,可以脑补一下那时的总和生育率和新出生人口。

最后,祝大家小年快乐,幸福安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