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交易所首单绿色建筑领域公司债成功发行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来源:中诚信证评

2018年3月16日,由中诚信评估认证的“交易所首单绿色建筑领域公司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绿色公司债券”正式发行,发行总额10亿元,分为2+2年期和3+2年期两个品种,中诚信证评授予主体和两个债项AAA等级,两个品种发行利率均为5.28%。中诚信对本期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授予其G-1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以下简称“《目录》”),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发行人子公司临港科技创新城A0202地块项目建设,中诚信审核项目资料确认A0202项目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二星级,属于《目录》中“节能”范围中“可持续建筑”项下的“新建绿色建筑”类。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可实现节能量约2,305.92吨标准煤/年,可替代化石能源量约4,874.30千克标准煤/年,水资源节约量约2,378.37立方米/年;利用可再生循环材料用量约425,093.42吨。该绿色建筑项目通过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回收利用非传统水资源、采用再生循环建材及完善区域绿化,从而有效地节约能源和资源,提高市内环境的舒适度。

中诚信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首批理事成员单位之一、联合国PRI(负责任投资原则)签署机构、国际资本市场协会GBP观察员机构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机构,承做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所有种类绿色债券第三方评估认证业务。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以《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方法》为理论基础,该方法是我国评级行业在绿色债券领域首个系统性评估方法,获得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及各方绿色金融专家们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已为40余单绿色债券提供评估认证服务,包括多个具有市场标志意义的首单绿色债券,如首单小微绿色金融债、首单租赁类“纯双绿”ABN、首单融资租赁公司绿色债券、首单生物质领域绿色债券、首单境外非金融企业绿色熊猫债、深交所首单绿色ABS、深交所首单私募绿色公司债等,获得市场各方的广泛认可。未来,中诚信将持续助力国内绿色金融的蓬勃发展。

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认证业务介绍

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最早理事成员单位、国际“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签署机构、国际资本市场协会GBP观察员机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机构,中诚信于2016年8月正式发布我国评级行业首个绿色债券系统性评估方法《中诚信绿色债券评估方法》,并就此召开专家论证会,获得多位来自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及各方绿色金融专家们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中诚信为四十余单绿色债券提供第三方评估认证服务,包括绿色金融债、绿色中期票据、绿色公司债、绿色ABN、绿色PPN等多个类别,其中已正式获批或发行的案例有:苏州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深交所首单私募绿色公司债)、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绿色PPN(首单融资租赁绿色债券)、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绿色PPN(首单境外非金融企业绿色熊猫债)、国网节能绿色中期票据(首单生物质领域绿色债券)、苏州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深交所首单私募绿色公司债)、特锐德应收账款一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深交所首单绿色ABS)、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7年度绿色资产支持票据(首单租赁类“纯双绿”ABN)、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债券(首单小微绿色金融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