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今天财政部又开展国债随买随卖操作啦!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来源:做债一喵 

今天上午11:05-11:35财政部对1年期国债17附息国债24进行了做市支持操作(又称国债随买随卖操作),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规模14.5亿元。中标收益率为3.2491%,投标倍数2.71倍。此次操作的中标利率没有像前几次“随卖”操作一样明显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而是与估值基本相当,但由于市场向好,买盘需求增多,二级市场成交收益率在3.22%左右,已经明显低于估值,也就说“随卖”操作的中标利率依然优于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的收益率,财政部依然是在有力地支持国债做市。

【备注】按照国债做市支持制度有关规定,国债做市支持的参与机构为既是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又是做市商的市场成员。所以当前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的参与机构有十二家,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