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信用债市场周报:环保限产,影响几何

新浪财经

关注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孙彬彬,高志刚,于瑶




  环保限产,影响几何?

  自今年3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开展以来,电解铝违规产能清理整顿工作不断推进。我们以山东宏桥为例,探析环保限产对公司收入和偿债能力的影响。

  我们大致测算采暖季环保限产30%对山东宏桥收入的影响为60.75亿元。根据山东宏桥今年一季报资产负债表,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27.28亿元,且有95.16亿元的应收票据。而今明两年的偿债现金流分别为23.45亿元和87.5亿元。我们认为,在公司账面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环保限产对公司的影响相对有限,整体偿债压力可控。以上测算基于当前可获得的公开信息以及诸多假设,尚未考虑上网基金补缴等其他因素。电解铝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最终影响还需进一步跟进相关环保政策的落地和执行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