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模塑转债上市点评:估值中等,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新浪财经

关注

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何肖贞




  转债发行条款分析。发行人为上市公司模塑科技(000700),所属行业为汽车-汽车零部件,信用等级为AA,发行规模为8.1336亿元,发行期限6年,属小盘转债。流通股稀释率为12.72%,转股对原股份具有一定的稀释程度。以目前同期限同等级中债企业债收益率5.56%计算,纯债价值为84.3元,为存量转债的中下水平;面值对应的纯债YTM为2.48%,债底保护一般。初始转股价为8元。向下修正条款:向下修正条款“15/30,80%”,触发价格为6.8元。强赎条款:强赎条款“20/30,130%”,强赎触发价为10.4元,强赎价格为“面值+当期利息”。条件回售条款:“最后两年,30/30,70%”的条件回售条款与其它转债无差异,条件回售价格为“面值+当期应计利息”,条件回售条款的触发价为5.6元。

  Z-L模型测算,短期的理论价值约107.69元。报告日前正股收盘价为7.45元,以同期限国债收益率3.6%作为无风险利率、同等级同期限的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56%为贴现率,根据Z-L模型:中长期来看,目前强赎触发价格距离39.6%隐含触发强赎条款的正股波动率为该值,故我们给予中长期40%的波动率假设,则理论价值为145.84元;短期来看,假设正股短期的波动率为10%,则短期的理论价值为107.69元。

  市场定价法的上市定价分析。

  当前的转换价值为93.13元,在存量转债的中等水平。

  预计上市初期的转股溢价率在13%-25%区间附近。目前,转换价值与模塑转债接近的为光大、格力和顺昌3只转债,参考这3只转债的转股溢价率水平,结合模塑转债的强赎触发价格距离为39.6%,我们认为模塑转债上市的转股溢价率大约在13%-25%区间附近波动。

  上市初期定价大约在101.41元-115.75元的价格区间附近波动,价格中枢为108.58元。利用市场定价法,以正股价格和转股溢价率对转债价格作敏感性分析,假设正股股价在6.71元-8.20元之间波动,即在报告日前收盘价的[-10%,10%]区间波动,则模塑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大约在101.41元-115.75元的价格区间附近波动,价格中枢为108.58元(见表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