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2月美国经济数据综述:有所企稳

新浪财经

关注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罗云峰




  有所企稳——2月美国经济数据综述1月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开局不利,虽然PMI数据表现强势,但整体来看出现小幅恶化,通胀压力进一步上行,货币财政政策双双驱紧(详见《整体小幅恶化——1月美国经济数据综述》,2017-3-24)。

  2月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不再恶化,但仍然起色不大,通胀压力上升、经济政策收紧的情况延续。

  (1)2月美国两大PMI表现分裂;(2)2月零售环比涨幅下降,消费者信心下降;(3)2月失业率下降,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上升,劳动参与率上升;(4)2月CPI、PPI同比双双高于前值;(5)2月出口环比上升,进口环比下降,逆差436亿美元,前值逆差调整为482亿美元;(6)2月制造业整体平稳;(7)2月新房、二手房销售改善,房价环比上涨;(8)2月国债收益率微降、信用利差下降、美元指数下降、恐慌指数微降、国债余额同比下降,国际资本流入美国。

  数据来源:Wind,OECD,Bloomberg。

  市场观察:股票市场窄幅震荡,债券市场利率上行股票市场窄幅震荡,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债券收益率小幅上行。

  国债期货下跌,可转债下跌,美元兑人民币上行。

  备忘录1、4月24日,中国金融时报,部分金融机构热衷当通道、做过桥、加链条、放杠杆,造成部分资金在金融机构内部空转,提高了资金成本。

  2、4月24日,华尔街见闻,法国首轮选举结果出炉,马克龙和勒庞将晋级第二轮选举。

  3、4月24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Ross)将于本周一在华盛顿会见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Malmstr?m),双方将就重启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进行讨论。

  4、4月24日,人民日报周一发表题为《金融领域推进去杠杆强监管》的文章,称操作过程中把握好节奏、拿捏好“度”、引导好预期也很重要。大方向明确,操作过程中把握好节奏、拿捏好“度”、引导好预期也很重要。

  风险提示:有重要因素未列入分析框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