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acebook F2成立 剑指法币和数字货币之间的兑换通道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谷燕西

Facebook刚刚宣布新成立一个部门Facebook Financial,内部简称F2。这个部门继续是由David Marcus来领导。这个部门的职责是把Facebook内部的分散在各个应用中的支付系统集成起来。在Facebook的各个社交应用中提供一个统一的支付功能。这些支付系统包括Facebook Pay,WhatsApp Pay,当然也包括稳定币钱包Novi。F2这个新部门的成立表明Facebook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此前的这方面的努力包括Facebook Pay, Facebook Credit以及最近的Libra。F2的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内部分立的支付系统的简单集成。将分立的支付系统集成的确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但是F2也会将基于数字货币进行支付的Novi钱包集成起来,这个意义就远远不是简单的公司内部的支付系统集成了。

增强Facebook社交网络对用户的凝聚力

如果F2实现其目标,那么Facebook就会把基于法币的支付和基于数字货币的支付集成到一个客户端。 对于Facebook用户来说,他就可以使用法币或数字货币进行支付。在支付的便捷性方面,就会有极大的改进。 由于Libra稳定币是在Libra生态中发行,因此Libra生态中的应用所需要的数字货币都可以使用这个客户端进行支付。 对于Facebook用户来说,他就不仅仅只是在Facebook的社交网络中进行基于数字货币的转账和支付,同样也可以在Libra生态中的各种应用进行使用。 由于数字货币的跨国界特性,Facebook的用户因此就可以在各种跨国界应用中使用Libra稳定币。 这就包括彼此之间的转账以及各种跨国界的应用。 譬如一个欧洲的用户可以在美国使用数字货币使用UberLyft提供的打车服务。 他就不需要使用法币进行支付。 使用数字货币能够提供非常大的便捷性。

对于Facebook来说,数字货币的使用会大幅加强 Facebook社交网络对其用户的凝聚力,特别是跨国界的用户之间的凝聚力。 而社交网络恰恰是Facebook的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所以将数字货币支付和法币支付集成在同一个应用端,就会大幅加强Facebook在社交网络方面的优势。

建立法币和数字货币之间的兑换通道

由于基于法币的支付功能和基于数字货币的支付功能都集成在一个应用端,因此用户就能够非常便捷地实现法币和数字货币之间的转换。鉴于Facebook生态和Libra生态在全球范围内大量的用户,可预期的非常多的基于数字货币的应用,以及生态中用户频繁地使用Libra稳定币,这就会导致在全球范围内大量的法币由此流动到数字货币,流动到Libra和Facebook的生态当中。 这会对目前的金融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Facebook和Libra生态中的成员来说,大量的货币流入会大幅加强它们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