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短时飙升15% 但重回8000美元依然困难重重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麦田财经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提示到,“比特币目前首先需要把此前6600美元的阻力位转换为支撑位,一旦能够站稳的话,比特币就将再次上探6900美元。而在6900美元上方,7100美元至7200美元之间可能会构成一个非常强的阻力。”

昨天,比特币几乎一直维持在6600美元上方,然后从晚上开始,比特币突然开始了一波向上的反弹,并且一度反弹到了7260美元。

不过,正如昨天文章中所提到的一样,在7100美元至7200美元出现了非常强的阻力,比特币冲高之后迅速回落。目前,比特币价格在6800美元左右波动。

但是可喜的是,我们发现比特币正在不断的创造更高的高点。与此同时,比特币的市场主导地位依然保持在66%以上。

比特币的月线图

从月K线图上看,由于3月12日的暴跌,使得比特币在3月份的收盘价格已经位于20月移动均线下方,而且也是最近11个月以来首次收于6500美元下方。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此前的大规模抛售,使得Coinbase交易所在3月份的比特币交易量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第二高,仅次于2017年12月。

此外,成交量VPVR指标显示,在高成交量节点4000美元水平有很强的支撑。而且在过去,比特币的价格从来没有在4000美元到6500美元之间花过太长的时间。所以,尽管比特币经历了异常糟糕的一个月,但是很明显,目前比特币已经在慢慢地走出颓势。

比特币的周线图

从周线图上看,比特币价格已经连续三周上涨,不过目前在6800美元水平有一个对角阻力位。上方则是自2019年7月以来形成的一个下降通道的阻力线。

好的方面是,200周均线目前有较强的支撑。但是接下来,比特币价格反弹很可能会在20周均线和100周均线位置遇到较强的阻力,因为这两个水平再过去一直是决定市场看涨或是看跌的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

此外,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为7100美元,100周均线也恰好位于该水平。所以,这个位置可能会非常重要。

总体而言,目前200周移动均线(5588美元)和100周移动均线(7095美元)分别是两个非常重要的支撑位和阻力位,而后者的话目前正在接受多头的攻击。

不好的消息是,比特币虽然在过去三周持续上涨,但是成交量却在显著的减少,存在看涨背离的迹象。

4小时K线

4小时K线上,比特币价格正在形成一系列较高的低点,而且此前一个比较关键的头肩顶形态也没有成功,这些对多有来说都是很好的短期信号。

但总体而言,RSI指标目前处于超买状态,而4小时K线上依然可以看到成交量是在不断减少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币期货数据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在上周五发布了一份交易报告,该报告汇总了不同规模交易商的净交易头寸,以确定每个类别的整体方向头寸。

图中的红线显示了大型交易员或机构交易员,很容易看出,他们几乎总是在做空比特币。并且在2020年,他们的空头头寸翻了一倍,开仓价格普遍在8200美元到10700美元之间,一直到比特币价格从8000美元下跌到4000美元才平仓。

所以,如果我们假设,机构投资者还会在此前的区间内有做空的兴趣,也就是8200美元上方。那么比特币的反弹也很可能将在该水平遇到阻力。所以接下来,我们也需要关注一下CME上的大型交易者的动作。

此外,我们还可以观察图表中Bitmex的融资利率,从历史上看,Bitmex的融资利率都与价格方向成反比。现在,Bitmex的融资利率再次略微转为正数,这表明市场出现了看涨转变。换言之,市场情绪可能已经转向,接下来很可能会再次出现一波回调。

后市展望

由于技术指标上的阻力和机构卖空兴趣的交汇,比特币在接下来的任何反弹都可能会在8000美元水平遇到较强的阻力。

目前而言,比特币想要继续维持向上的趋势,首先需要站上7100美元,并且该阻力位转化为支撑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