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事件盘点:"区块链"入选"汉语盘点2018"国际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链得得

1、“区块链”入选“汉语盘点2018”国际词

人民网-文化频道解读“汉语盘点2018”国际词,“区块链”一词名列其中。“区块链”被解读为“一种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主要解决的是交易的信任和安全问题。自2008年首次提出区块链概念以来,这项技术快速发展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如支持公司开展业务,打击来自他国的假冒商品,帮助维持云数据在云环境中更安全,甚至正在改变多国政府记录、存储和共享敏感数据的方式。在全球化、信息化和数字化时代,区块链代表了一种新的技术发展方向,为推动世界经济与国际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

2、“V神”:区块链非金融应用比金融应用更具优势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10日在Twitter发布了15条推文,表达关于区块链非金融领域应用的观点。Vitalik认为,区块链的非金融应用比金融应用更具优势。这是因为如果他们被中断,会存在较少的利害关系,因此对于快速部署可能会产生的担忧更少。 因此,非金融应用可能是第一批被广泛部署的应用,尤其是在机构的环境中。他还认为,公共区块链比中心化服务器和联盟链更有真正的竞争优势。区块链带来的另一个有趣的事物是永久性的价值。

3、Facebook为区块链业务招聘工程师等五名员工

Facebook正在招聘五个区块链方面的工作岗位,工作地点位于公司数据学、软件工程与市场推广的总部加州Menlo Park。链得得App编辑查看,此次招聘的岗位分别是区块链方面的数据科学家一名、数据工程师一名、软件工程师两名和产品推广负责人一名。

4、韩国政府将斥约350万元美元成立基于区块链的虚拟发电厂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政府将投入40亿韩元(约合350万美元),在韩国人口第二大城市釜山成立一家基于区块链的虚拟发电厂(VVP)。市政府选择这个项目支持创新能源行业,VPP将建立在一个市民共享的区块链基础上。项目将在韩国最大公用事业企业韩国电力公司2019年举行的全国竞赛上展示。

5、G7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敦促政府,强化加密货币领域反洗钱举措

七国集团(G7)的跨政府金融安全机构金融行动特别行动组(FATF)日前发布报告,要求英国政府采取行动加强加密货币领域的监控,认为需要增加反洗钱(AML)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CFT)的措施。

6、日本国税厅数字货币征税新方案:资产征税无国界

据链得得驻日记者消息,日前,日本国税厅举行了第六次《关于数字货币交易相关申告等环境整备研究会》,联合金融厅管辖下的数字货币交易业相关团体,就数字货币交易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并协助国税厅制作、计算年度交易报告,以及应对即将到来的税务申报季的个人税务申告的准确性。

7、加拿大卡尔加里成为国内首个推出数字货币的城市

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推出卡尔加里数字加元,并将与联邦政府法定货币加元一起运作,该市成为首个推出地方数字货币的加拿大城市。卡尔加里数字加元不能像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那样购买和兑现。获得它的一种方法是参与调查或推荐新用户,此外也可以通过在其官方网站或通过应用程序发布旨在销售、交易或交换商品或服务的广告,并使用加元支付服务来获得。

8、比特币期货终结两连跌涨逾2%,走出纪录低谷

美国时间12月10日,两大美国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主力合约收涨逾2%,但还在3400美元下方,上个交易日8日跌至3300美元左右,为连续第二日、同时也是两周来第四次创收盘历史新低,上周跌超16%,连跌六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