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色百科 | 什么是NFT掉期订单诈骗以及如何避免?

市场资讯

关注

作者:Onkar Singh,CoinTelegraph;编译:陶朱,金色财经

NFT 互换订单是各方交换不可替代代币(NFT)的交易。

NFT 是一种独特的数字资产,可以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验证。 与比特币 (BTC) 或以太坊 (ETH) 等可互换且具有相同价值的加密货币不同,每种 NFT 都具有独特的品质。 NFT 可以代表广泛的数字内容,包括虚拟房地产、音乐、电影、艺术品等。

NFT 互换促进了个人或实体之间 NFT 所有权的交换。

在此过程中,一方将一种 NFT 的所有权转让给另一方,以换取另一种 NFT(NFT、加密货币或其他资产的组合)。 这些交易可以直接在各方之间进行,也可以通过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和支持 NFT 交易的专用平台进行。

NFT 掉期订单通常是根据双方商定的预定义参数进行的,包括所交易资产的信息、涉及的数量以及任何额外的条款或条件。 随着 NFT 市场的发展,互换订单对于实现投资者、艺术家和收藏家之间数字资产和收藏品的转移至关重要。

NFT 互换订单诈骗涉及诈骗者欺骗受害者将有价值的 NFT 换成毫无价值的伪造品。

NFT 互换订单或定制交易涉及直接将一种 NFT 换成另一种 NFT(或混合使用 NFT 和加密货币)。 掉期订单比常规订单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常规订单需要使用标准货币购买或出售 NFT。 这通常是由于骗子利用 NFT 的炒作,欺骗购买者或滥用区块链交易的不可逆转性。

这些欺诈行为者经常隐藏在信誉良好的买家或卖家的身份背后并发出交易订单,承诺与潜在受害者交换 NFT。 但是,他们可能会用假的或无关紧要的物品取代独特的 NFT,或者在获得有价值的 NFT 后就消失了。

因此,在同意任何交易之前,必须彻底调查交易对手,以防止成为 NFT 掉期订单诈骗的受害者。 具有集成验证机制的信誉良好的 NFT 平台或市场可以帮助减少与不诚实的人开展业务的机会。

在完成任何互换订单之前,用户必须使用智能合约和区块链数据确认 NFT 的所有权和真实性。 在新兴的数字资产市场中,保持警惕、谨慎并只与可靠的机构进行交易是避免 NFT 掉期订单诈骗的关键方法。

NFT 掉期订单骗局 vs. NFT 网络钓鱼骗局

重要的是要了解 NFT 掉期订单骗局与 NFT 网络钓鱼骗局不同。 NFT 掉期订单诈骗涉及市场上的虚假掉期报价,欺骗受害者丢失特定的 NFT。 NFT 网络钓鱼诈骗使用虚假网站或消息来窃取钱包登录凭据,可能导致受感染钱包内的所有资产被盗。

以下是这两种骗局之间的差异总结:

通过制作在外观上与有价值的 NFT 相似的虚构 NFT,然后建议进行隐藏所交换资产真实性质的互换,欺诈性计划通过互换订单来愚弄 NFT 交易者。

掉期订单通常用于针对 NFT 交易者的复杂欺诈计划。 诈骗者创建假 NFT 来模仿昂贵且知名的代币。 然后,他们在可靠的市场上列出这些欺诈性 NFT,偶尔会采用不诚实的技术,例如操纵信息,使列表看起来真实。

当客户表示有兴趣时,诈骗者会迅速完成掉期订单。 他们将假 NFT 放入买家的钱包中,而不是发送真NFT。 由于相似性,客户常常意识不到其中的差异,并误以为自己获得了真正的 NFT 并继续购买。

这种骗局可能不会被发现,直到买家尝试转售或确认 NFT 的合法性,此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届时,受害人可能无法寻求正义,因为诈骗者可能已经消失或掩盖其身份。

NFT交易者在购买前应仔细调查经销商并确认代币的合法性,以防止成为此类骗局的受害者。 具有广泛验证程序和谨慎交易行为的信誉良好的市场可能有助于降低成为欺诈性掉期订单受害者的可能性。

许多警告信号可用于发现 NFT 掉期订单诈骗,并确保交易者免受骗子的侵害。

首先,要警惕那些承诺以极低价格出售有价值的 NFT 的卖家。 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易通常都是骗局。 如果供应商在没有给您时间做功课的情况下仓促行事或在压力下完成交易,您应该小心行事。

如果所提供的 NFT 的艺术品或细节(元数据)看起来与官方收藏可疑相似,请谨慎行事。 这可能表明 NFT 是复制品。 要验证合法性,请仔细检查细节。 此外,在与市场上交易记录较少或可疑的卖家或在被要求时拒绝提供进一步文件或所有权确认的卖家打交道时要小心谨慎。

最后,如果卖家坚持在可靠平台或托管服务之外完成交易,则可能存在欺诈的严重危险信号。 为了降低 NFT 掉期订单诈骗的风险,优先考虑通过具有买家保护程序的可靠渠道完成交易始终很重要。

确认 NFT 互换订单对于防止成为欺诈的受害者至关重要。 事先检查卖家的记录和过去在市场上的交易。

需要仔细检查智能合约地址,以确保其与预期 NFT 集合的官方、经过验证的地址相对应。 通常,项目网站或 OpenSea 等市场会提供这些地址。

由于诈骗者可能会使用窃取的或欺骗性的视觉效果,因此交易者切勿完全依赖图像。 使用 Etherscan 等区块链浏览器可以对智能合约的细节进行更深入的检查,这些浏览器还显示 NFT 的历史,并可能有助于识别任何可疑的活动。 由于其审查流程和欺诈预防措施,选择信誉良好的市场通常会增加额外的安全层。

交易者应该采取基本面以外的预防措施,以防范 NFT 掉期订单诈骗。 论坛或 Discord 上的社区讨论可以突出显示警告信号,而这些警告信号仅从交换详细信息中并不总是显而易见。 明智的做法是两次确认智能合约的时间,因为最近生成的智能合约可能表明存在欺诈性 NFT。 人们还可以通过检查合同页面是否有拼写错误或其他不一致之处来防止成为假冒 NFT 的受害者。 因此,发现欺诈性 NFT 掉期订单需要保持警惕,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接受 NFT 的视觉表现形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