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olana在每周稳定币转账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作者:Nancy Lubale,CoinTelegraph;编译:白水,金色财经

Solana 已超越以太坊,成为每周稳定币转账量第一的区块链。

区块链分析平台 Artemis 的数据显示,Solana 的稳定币每周转账量达到 3647 亿美元,超过了以太坊网络的 1529.9 亿美元。 Tron 和 BNB Chain 等其他顶级链的交易额分别为 1015.7 亿美元和 227.5 亿美元。

这一数字加上 3 月份的稳定币转账总额,目前为 8040 亿美元,几乎超过了 2 月份 Solana 稳定币转账总额的 9600 亿美元。

此外,3 月份迄今为止的 8040 亿美元稳定币转账量比 2023 年 3 月的 115.6 亿美元增加了 3,410%。

Solana 目前占据稳定币市场 42.3% 的份额,较一年前 1.9% 的份额大幅增长。

Solana 上的稳定币活动于 2023 年 10 月开始回升,此后稳步增长了 1,770%。

以太坊一直是稳定币转账量的行业领先者,但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落后于 Solana。 Layer 1 区块链在 2023 年 12 月的市场份额超过 31%,但此后其主导地位被 Solana 夺走,目前约占稳定币传输量的 27%。

第三大稳定币转账区块链是 Tron,上周转账额为 1015.7 亿美元,3 月份迄今转账额为 3665 亿美元。

DefiLlama 的数据显示,除了稳定币交易量之外,Solana 上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活动也有所增加,使其锁定总价值达到 45.5 亿美元,为 2022 年 4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交易量的增加也证明了这一点,Solana 在 3 月 19 日超过了以太坊和其他链。

本周,基于 Solana 的 DEX 交易量增长了 70%,涨幅高达 19 马赫,达到 33.7 亿美元。

同期,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仅增长 0.63%,达到 30.5 亿美元。

根据 Alchemy 的数据,Solana 上有 26 个 DEX。 Orca是Solaba上最大的DEX,占总交易量的88%。

Solana 网络的这种表现得益于 Book of Meme (BOME)、Dogwifwhat (WIF)、BONK 和 Slerf 领导的生态系统中对 memecoin 的兴趣日益浓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