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与印度银行合作进行基于区块链平台的美元交易结算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作者:forkast;编译:松雪,金色财经

据报道,摩根大通公司已与印度顶级私人银行启动了一项试点项目,通过其区块链平台 Onyx 进行银行间美元交易结算。

据报道,该试点项目于周一与印度的 HDFC 银行、ICICI 银行、Axis 银行、Yes 银行和 IndusInd 银行共同启动,旨在全天候提供实时交易结算,包括周末和公共假期。

当前的结算系统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交易。 摩根大通和六家印度银行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提供更快、实时的替代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摩根大通也正在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星展银行一起探索金融领域在区块链方面的用例,例如面向机构的代币化和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去年,摩根大通的区块链部门 Onyx 宣布其目标是将数万亿美元的代币化资产带入 DeFi,用于机构规模的交易、借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