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越了人类的创造力,首届纽约AI时装周带来了什么?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文章转载来源:AI梦工厂

来源:Cc 主义

近几个月,人工智能生成技术越来越受欢迎,在时尚界范围内更是被广泛探索,同时也推动了不少创意人士的想法和创造力。正如 19 世纪的摄影发明并没有杀死绘画而是让绘画凭借科技破土而生,如今,AI 技术的出现正疯狂席卷着数字媒体艺术进行着悄然的变革,这一次,甚至接管了时装设计的世界。

前不久,在纽约时装周每年的固定场地 Spring Studio 举办了首个“AI Fashion Week”,其中集结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技术专家和时尚行业领袖,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时尚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应用。

与其称其为“时装周”,不如说这是一场关于“人工智能主导时装设计过程的作品展览”。

有别于传统的时装秀,空旷明亮的场地内设置了无数屏幕,屏幕上展出的“秀场图”均由设计师使用新兴的 AI 软件创建,无论是从服装面料、色彩、模特以及秀场装置看来都与真实的照片无异。

同时,这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比赛,参赛者的作品不仅仅存在于虚拟世界中,也将会通过观众投票以及行业专家组成的小组进行评判,最终的三名获胜者的作品将由电子商务巨头 Revolve 实际生产并销售。

来自世界各地的 400 多名设计师参与到了此次的时装周中,他们的年龄和背景各不相同,其中的许多人甚至没有接受过时装设计的培训,也非时尚行业从业者。

但这并不影响 AI 作品的大放异彩,其中包含了具有革命性的全数字化时装设计,使用 3D 打印技术制造的鞋子和配件,还有以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智能时装。

大约 70% 的设计师选择了使用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 Midjourney 来生成服装。他们在生成器上输入尽可能详尽清晰的文本提示以产生图像,不仅要描述衣服本身以及周围的环境和具体细节,还要保证制作多个不同但美学主题一致的造型来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系列。

对于一些参赛设计师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探索跨入行业门槛的机会。从事管理咨询工作的设计师 Dmitrii Rykunov 阅读了适合初级时装设计师的服装结构书籍,最终采用以服装为先的方法来创建名为“盛开的花园”的作品。

这一系列的服装均以梦幻般的中性风格呈现,宽松的夹克与和服、宽大的高腰裤和透明风衣均采用了花卉印花装饰,而柔软的西装单品是其中的重头戏。

Rachel Koukal 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过去曾在时尚行业工作,但她对时尚行业过时的态度和缺乏多样性的现状感到失望。她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一直在使用 Midjourney,它可以令我发挥想象创造出想要的任何身体,所以我决定要创建一个尺寸和体型具有包容性的系列。” 

于是,名为“Soft Apocalypse”的作品应运而生,其中展示了形形色色的模特,大多是曲线优美,丰腴的身材,他们穿着未来主义的紧身廓形,搭配由高科技面料制成的夹克和裤子,以抵御恶劣天气。

设计师 ARIA PHENIX 将自己在日落时分的伊帕内玛迷人海滩上经历过的美妙感觉具象化,于是,名为 IPANEMA RESORT COLLECTION 2023 的系列作品随之诞生。

该系列模拟日落的神奇色彩,选用了轻盈流动的棉质面料,而刺绣花边不禁令人联想到大海的咸味泡沫。

Fran 是一名 57 岁的纽约民权律师,她在自学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器 Midjourney 后参加了此次活动。如今,她已精通好几款人工智能绘图软件,并在 Instagram 上积累了近 9000 名粉丝。

虽然新的技能让她的生活产生了新的机遇,但她坦言并没有打算辞去律师的工作,人工智能绘图将成为 Fran 未来生活中的一项重要而有趣的爱好。

当然,这些只是众多参赛者中的冰山一角,正如创办人 Cyril Foiret 所言:“用人工智能来构思‘极具难度和挑战性的’时尚作品,效率要高得多。真的想给任何使用这些工具的人提供机会,让大家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大型时装设计师。”

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 Fashion Week”将会继续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并为时尚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变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