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元宇宙繁荣哪些人受益?下一阶段并购潮起?

金十数据

关注
听新闻

2022 年,元宇宙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各大企业NFT交易的开发人员,甚至是游戏玩家都将受益。风险投资人将继续押注游戏和元宇宙结合,支撑海量计算能力的新基建需求将让一些芯片企业扮演重要角色。有分析师预计,2022年一些元宇宙相关项目将减少,并出现并购潮。

各大行业纷纷抢滩元宇宙

2021年,各大企业纷纷进军元宇宙。有做饮料的百威、做体育用品的耐克阿迪达斯等,也有许多初创企业涌现,包括音乐NFT平台OneOf 。

除了常见的音乐和艺术类行业,其他行业的公司也想在元宇宙一试身手,售卖具备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例如奢侈时尚品牌巴黎世家已经与《堡垒之夜》合作,为用户提供游戏角色穿着的设计师皮肤。古驰、路易威登和拉尔夫•劳伦也在《Roblox》游戏上推出了相关的产品。

分析师认为,目前企业进入元宇宙更多是为了开拓市场,而不是为了利润。

区块链咨询公司VaynerNFT的总裁Avery Akkineni表示,“企业元宇宙战略”正在形成风潮。不过,这些企业目前关注的焦点不是取胜,而都是为了建立社区和站稳脚跟。他们的入局带来的是更多的轰动效应,而非利润,但它们为一个仍处于萌芽阶段的领域提供了合理性。

研究公司Futures Intelligenc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Cathy Hackl指出,更直接的商业化策略可能会出现,尤其是对奢侈品牌而言,元宇宙市场可能是一个进入二级市场的切入点。

元宇宙带来更多投资及工作机会

风投人Vance Spencer看好游戏和元宇宙的结合,并认为背后的原因很简单。游戏是娱乐产业中的大头,有近30亿的常客。《Axie Infinity》的开发者Sky Mavis是第一个通过游戏和NFT盈利的公司,去年10月,Sky Mavis还从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和投资人马克•库班等地方筹集了1.52亿美元。这样的公司可能还会增加,投资者越来越意识到加密货币和游戏结合的潜力。

元宇宙甚至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企业在数字世界的计划越大,就需要越多的计算能力。在2021年底,英特尔就估计Web3元宇宙项目需要把当前的计算能力提升1000倍。

Polygon Studios是开发游戏、NFT和Web3的公司,该公司的元宇宙负责人Brian Trunzo表示:“在所有虚拟世界的单个服务器或节点中,同时在线用户的数量将继续增加。”随着物理设施的进步,同步的传输通道将会越来越可靠。这是技术成熟的必然部分,无论元宇宙会发展成什么样,都将使英特尔和英伟达等半导体行业支柱保持在一个稳固的位置。

随着企业在数字世界寻找立足点,将会有一些新的就业机会产生。

除了对Solidity开发者和Discord管理人员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元宇宙的发展还衍生了一种新的工作方式,即所谓的“玩赚”。号称“可以边玩边赚钱”的区块链游戏《Axie Infinity》在菲律宾大受欢迎,现在这款游戏拥有超过180万的日活跃用户,一些人靠这款游戏每天获得约10美元的收入,有的人每月最多甚至能赚1000至2000美元。

“这有点像是个实验,即让人们通过电竞获得基本收入,”DeFi风险投资家、Framework Ventures联合创始人Vance Spencer说。

 并购潮可能来临

2021年,NFT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繁荣发展,不过,有人预计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一些项目需求可能会降温,并且会迎来并购潮。

VaynerNFT的总裁Avery Akkineni表示,NFT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是一个热门领域,但到2022年底,我们可能会发现相关项目减少。她还指出,2022年数字世界的最大障碍是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其中可扩展性指的是分散的元宇宙之间的计算能力和互操作性。

风投人Spencer说:“今年可能不会出现项目团队减少90%的情况,但这将是行业萌芽阶段结束的开端。”并不是每个区块链项目都有团队将其推向主流,Spencer期待着行业出现成熟的转变和健康的整合,这种整合可能出现在传统品牌的并购战略中。

研究公司Futures Intelligenc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Hackl表示,对于《财富》50强或500强品牌来说,现在考虑进行类似的(并购)交易并不为时过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