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价格为何大涨?火链科技CEO袁煜明:核心原因是这个

中新经纬

关注
听新闻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1日电 (薛宇飞)去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一路上涨,近期虽有回调,但整体涨幅依旧较大。在法律地位和价值上都充满争议的虚拟币,为何会受到追捧?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火链科技CEO袁煜明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称,当前,比特币价格的上涨,其核心原因还是全球资产价格的上涨。至于未来是否还会上涨,他坦言,“市场总是有波动的,未来的涨跌不好说,目前看,确实已经涨了很多了。”

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表示,比特币和稳定币是加密资产,加密资产是投资的选项而不是货币,加密资产发挥的主要作用是作为一个投资工具,或者替代性投资。“很多国家包括中国也在研究,对于这样的投资方式应该有怎样的监管环境。”他谈到,要确保对于这一类资产的投机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将来稳定币如果希望成为一个广泛使用的工具,必须要像银行或者准银行金融机构一样得到严格监管。

对于上述表态,袁煜明认为,这个行业处在发展初期,是一个原始状态,接下来需要更多的监管,让它更规范地发展,更好地防范风险。

博鳌亚洲论坛上,数字货币也是一个关注的热点。袁煜明称,央行的数字人民币正在多地进行试点,可以说,中国的数字货币发行处在全球领跑的位置,未来有很多机会占据领先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