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上市就集体减持 4000亿数字货币coinbase巨头怎么了?

券商中国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刚上市就套现,币圈不香了?

刚刚上市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遭到一轮凶猛的减持潮。4月19日,据美国数据分析网站GuruFocus统计数据显示,Coinbase遭内部人士合计抛售了1296.5万股,按期间平均价354.1美元计算,套现金额接近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00亿元)。

其中,Coinbase董事长兼CEO 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抛售了75万股,套现约2.92亿美元;CFO阿莱西亚·哈斯更是将持有的全部股份清仓抛售,套现9932万美元。另外,该公司的多位董事高管、投资机构也都加入到了减持大军之中。

受此影响,4月19日开盘,Coinbase一度大跌逾4%,截至美国时间4月19日收盘,Coinbase跌幅2.63%,最新总市值为663.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18亿元)。上市当天,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曾表示,对于数字加密货币业务,监管是最大的风险之一。

就在Coinbase上市后不久,比特币在内的加密数字货币受到部分国家监管政策趋严的影响,集体遭受一轮重挫,比特币盘中一度暴跌超15%,近50万人爆仓超400亿元。

300亿大减持:CFO清仓、董事长套现19亿

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上市之初,便遭遇如此猛烈的减持,在美国资本市场较为少见。

据Cointelegraph消息,Coinbase上市当天(4月14日),该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布莱恩·阿姆斯特朗以3笔不同的价格出售了749999股,套现总金额约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同一天,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Alesia Haas更是以388.73美元/股的价格清仓抛售了255500股,套现9932万美元。

除此之外,Coinbase的多位董事高管、投资机构也纷纷减持套现。据数据显示,Coinbase董事Marc L Andreessen于4月14日出售294775股COIN股票,平均价格为381美元,套现金额1.12亿美元。

同一天,Coinbase首席会计官Jones Jennifer于4月14日卖出了11万股COIN股票,平均价格为394.86美元,套现4343万美元。

4月15日,董事Frederick Ernest Ehrsam Iii减持60,997股COIN股票,平均价格为334.75美元;除此之外,Frederick Ernest Ehrsam Iii还在同一日,卖出86,933股COIN股票,平均价格为398.65美元,两笔抛售共套现5510万美元。

据美国数据分析网站GuruFocus统计数据显示,Coinbase内部人士合计抛售了1296.5万股股票,按期间平均价354.1美元计算,套现金额接近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00亿元)。

同一天,Coinbase的机构股东Union Square Venture也出售了4,702,324股COIN股票,平均价格为386.36美元,套现高达18.2亿美元。

实际上,Coinbase 管理团队在上市后便抛售股票是直接挂牌上市(DPO)的合规操作。其中,直接挂牌上市(DPO),是指一家公司的流通股无需首次或二次承销发行即可在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该公司现有股东(如员工或早期的投资者等)可以自由出售其所持有的股份。

其实,Coinbase在其招股书中也明确提示风险,现有股东可能会在短期内出售其A类普通股的股票,或将对股价产生不利影响。

但从Coinbase上市后的股价表现来看,即使是面对高管的大面积抛售,Coinbase股价仍较为坚挺,截至4月19日收盘,Coinbase的股价为333美元,相比发行价250美元上涨了33.2%,最新总市值663.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18亿元)。

高管集体抛售仍保持上涨的原因或许是,大量看多比特币的投资者正在配置Coinbase股票。其中便有“女版巴菲特”Cathie Wood的身影,其掌管的ARK基金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净买入Coinbase,甚至不惜抛售特斯拉的股票。

储备超14000亿加密货币!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Coinbase建立于2012年,是美国第一家持有正规牌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并逐渐发展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

4月14日,Coinbase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直接挂牌上市,成为了美国加密货币平台第一股。2020年,Coinbase的加密货币交易金额高达1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41.7%。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平台验证用户数量为4300万,同比增长34.4%。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全年,Coinbase实现营收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净利润为3.22亿美元。Coinbase约85.8%的收入来自客户交易手续费。

2021年以来,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进入牛市高潮期,直接助推了Coinbase用户数量及盈利水平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平台上存储的加密货币资产已高达22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517亿元),占全球加密货币资产的11.3%;拥有5600万认证用户,环比增加30%;月交易用户数量环比增加一倍多,达到610万。与此同时,平台交易量也在加速增长,仅从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量就增长了近四倍,达到3350亿美元。

水涨船高,Coinbase的一季度业绩也出现了迅猛增长,实现营收18亿美元,同比增长超800%,一举超过2020年全年的营收水平;一季度净利润为7.3至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90万美元相比,暴增近25倍。

如此迅猛的增长,令华尔街分析师们对Coinbase的未来发展非常乐观。华尔街独立研究机构Moffett Nathanson的分析师埃利斯(Lisa Ellis)给予了Coinbase“买入”的初始评级,目标价为600美元。如果据此估算,Coinbase的总市值有望突破1230亿美元。另外,BTIG分析师认为,Coinbase当前股价仍相当便宜。

Coinbase董事长最担心的事,可能要来了

然而,日益壮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一旦威胁到主权货币,无疑将面临极大的政策监管风险。

4月14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CEO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表示,对于数字加密货币业务,监管是最大的风险之一。

布莱恩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Coinbase是一家上市公司,将越来越多地面临政策审查。目前,世界各地的立法者和政策制定者(Coinbase在不同的国家运营),都在关注如何才能更好地发展这个行业。

然而,布莱恩·阿姆斯特朗担忧的事情正在发生,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进行监管。甚至禁止。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印度政府将禁止加密货币,对在该国交易甚至持有此类资产的人处以罚款。有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该法案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针对加密货币的政策之一,它将把拥有、发行、采矿、交易和转让加密资产的行为定为犯罪行为。

另外,土耳其也将从4月30日开始实行加密支付禁令,预计摩洛哥也将出台类似监管政策。

4月18日,中国央行也释放了对比特币的监管信号。当日晚间,央行副行长李波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正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监管规则,将来任何稳定币如果希望成为一个得到广泛使用的支付工具,必须要接受严格监管,就像银行或准银行金融机构一样受到严格监管。

另外,有消息指出,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美国的监管趋严的预期也在升温。

而这或许是Coinbase高管团队们大规模减持套现的原因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