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土耳其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比特币短线回落逾1000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听新闻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土耳其从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货币支付, 加密资产可能用于非法行为,加密资产存在着重大风险。比特币短线回落近2000美元,截至发稿报61963.5美元/枚。

在经历灾难性经济政策转变的国家中,例如土耳其,比特币由于脱离政府和中央银行的职权范围,已经成为一种有强吸引力的对冲工具。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的恶性通货膨胀,以及希腊的债务危机,过去都曾不断提高过比特币的价值。 

在土耳其的点对点加密市场中,购买一个比特币的成本再3月份曾飙升至超过10万美元。

此前土耳其的局势也被认为有利于比特币。在那些很难获得可靠法定货币的国家,比特币交易量最大、增长最快。换句话说,里拉的长期疲软在使土耳其成为加密货币拥有率较高的国家中发挥了作用。

国际金融研究所智库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rooks曾表示,土耳其面临着大量资本外流的风险。反过来,这将进一步削弱里拉,将为比特币带来更多的上涨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