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暴涨暴跌 我们应如何应对?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比特币暴涨暴跌 我们应如何应对? 来源:中金网

最近这一波比特币疯狂的行情,尤其是暴涨暴跌,整体的情况如何呢?

确实比特币过去一年是在一个增长的牛市,回报率上是比较惊人的,从去年的3月份到今年也是大概有10~15倍的涨幅,尤其是一枚比特币价格突破5万美金,然后中间有过2万美金带来的财富数字最大的冲击是比较强烈的。

比特币为什么上涨?核心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比特币的总量恒定在2100万,而且每4年减半,去年正好是它的第三次减半。第三个阶段因为它的供应量减少,同时它的年通胀率就是说它每年生产的它的总量降到了2%以下,所以说它就引发了持续的通缩效应和囤币的效应。

三年以上的和一年以上的币可能加起来占到60%以上。这个效应就会影响他的供需。我觉得这是一个它内在的本质的逻辑,外在的逻辑是什么?美国在内的或者全球各国在内的这种政治和经济环境动荡,引发了全球的央行货币的增发和超发。

央行的货币增加了以后,反衬了比特币的这样的一个通缩,所以很多主流投资机构这一轮进来了,它跟17年那一波不一样,17年主要是散户在炒,现在价格涨的凶,但主要是主流一些机构,尤其是海外美国的机构在大肆买入的灰度信托公司,他从去年到现在,他一家公司购买的比特币就超过了全世界的矿场挖出来的数量的总和。

有一家公司实际上是不止一家,其实美国有很多家包括上市公司都在公开的购入比特币,然后灰度是面向机构,买卖服务VISA也开通了相关数字货币的支持,所以打开了这个通道以后,再结合我刚才说的原因叠加在一起,就让比特币有一个快速的上涨,至于波动,因为比特币它是24小时全球涨跌幅的资产,而且它的波动性其实一直比较大,再加上累计的涨幅太快太大了,我觉得目前处在一个正常的回调状态,不可能一直不停的涨上去,这不现实。

比特币因为是一个总数恒定的去中心化的算法数字货币,14年的周期内每过4年总数就要少一半,所以决定了它的稀缺性。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各大主流的央行现在不断的放水,两年前大家追求比特币或者是散户,普通投资者追求财富效应,那么这一轮主要是由大机构包括大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