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只要美国的资本巨头没有放弃 比特币的游戏就可以一直玩下去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智慧山东阿水

支持的人说比特币是数字黄金,反对的人说它是一组没价值的数据

比特币无疑是当前网络的主角之一,但是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比特币,更多的是在人云亦云。比特币是互联网时代的一个特殊产物,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记账体系,也是一个全新的理财产品。科技和金融本是两个不同的分类,但是比特币的出现让它们两个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比特币可以说是开启了一个科技金融的新时代。不过比特币的发展一直存在着很多争议,支持的人说它是数字黄金,反对的人说它是一组没有价值的数据。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比特币是否有价值,它近50000美元一枚的身价就能说明很多问题。别说是比特币这个涉及全球多个国家的理财产品,就算是一些只在国内发展的app,也同样也拥有不菲的身价。所以说比特币有价值是无需质疑的,唯一的争议应该是它的价值体现在哪里,还有它究竟有多大的价值。现在和比特币一样的加密货币有很多种,其实这和运行app一样,生意要看谁来做。

很多人称比特币是数字黄金,认为比特币会成为未来国际货币体系的一部分。总之比特币在人们眼中的优点有很多,集稀缺、保值、安全、方便和节约等诸多光环于一身。比特币作为互联网时代去中心化的货币体系之一,它的成功有很多种原因,但是并没有人们修饰得那么好。比特币本来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却被人玩成了滚雪球的游戏。但是比特币只要有利可图,就会有人愿意玩,那么这个游戏就会一直玩下去。

如果失去美国资本家对比特币的兑现,那么比特币不会拥有现在的身价

比特币作为一种加密数字货币,现在已经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开始使用,这其实跟美元在全球的地位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一部分美国资本家愿意兑现比特币,而美元和黄金一样是全球性的硬通货。如果失去美国资本家对比特币的兑现,那么比特币绝对不会拥有现在的身价。虽然比特币的矿工挖矿基本都是分布在其它国家,但是挖出来的比特币大部分都被美国的资本控制着。

如果现在比特币崩盘了,损失最大的就是美国比特币的持有者,所以比特币现在已经形成的“大不能倒”的问题。当然美国的一些资本巨鳄能用如此庞大的资本去运作比特币,不是因为他们傻,而是因为他们有实力去炒作比特币。这就关系到了比特币的两个身份,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组复杂的代码,还是一个全新的理财产品。人们之所以投资比特币等理财产品有两个原因,一是它能够产生利润,二是它本身可以炒作。

比特币虽然设计的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货币体系,但是在它完全成熟之前,还是需要有人愿意进行兑现才可以。在这个兑现的过程是会有收益的,就如同银行和支付平台提供货币交易是一样的。比特币的金融体系最终成熟体,其实就是一种集货币、支付和托管的一体化货币体系。人们在选择货币体系的时候,自然就会选择名声大和用户多的产品,现在美国的一些资本巨头,通过大量的资本支持比特币的运转,就是在给比特币树立形象。

比特币的价值取决于市场需求,当然前提是美国的资本巨头不放弃它

当比特币的名声足够大了之后,并且没有特殊的法规进行打压的时候,就会像支付宝一样成为一个特殊的货币体系。但是比特币的总量是有限的,所以它和美元的兑换比例不会是一个固定比例,它的价值完全取决于市场需求。举个例子去除所有的外在因素,比如说全球交易市场需要2100万美元通过比特币进行交易,那么理论上比特币的价格就是1美元一枚。如果全球交易市场需要2.1亿美元的比特币进行交易,那么理论上比特币的价格就是10美元。

如果比特币再被人控制一部分不用来流通,实际上市场上流通的只有210万枚,那么比特币的价值就是100美元。如果再算上比特币的附加收益,算上市盈率,比特币的身价还会增加。比特币不管将来有多少人用,只要美元的市场地位不变,还有美国的资本巨鳄不放弃,那么比特币的游戏还能继续玩下去。比特币作为一个和黄金对标的数字黄金,不管它的净值是多少,只要有人玩就可以赚钱。

有炒股经验的用户应该知道,包括股票、基金和贵金属在内所以的理财产品,无论多空都可以炒作。赌博是万恶之首,但是赌博的魅力也是很大的,炒作比特币的利润足以让很多人疯狂了。有人愿意在比特币身上赌一把,那么就会有人愿意为它们提供便利,比特币基金、银行托管和兑现等环节应运而生。只要有利润别说是炒作比特币,哪怕是风险再高的领域也会有人去涉及,更别说花的还是别人的钱。

越是有大牌机构和资本巨鳄支持,就会有更多的人进来玩击鼓传花的游戏,比特币也会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中。比特币之所以能够发展起来这些都是主要原因,利益是驱使着比特币发展起来的根本原因之一。但是比特币有着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有福可以同享,但是有难很难同当。当比特币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时候,资本大鳄们可以很快脱身,最终接盘的就会是投资比特币的基金用户和一些散户玩家。

关于比特币的问题还有很多,受篇幅影响就不多写了,有兴趣的朋友一起讨论。支持我的观点的朋友,多多帮忙评论、转发和关注,谢谢大家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