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骏:有很多产品可以推动普通投资者参与绿色基础设施投资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6日, 在INCLUSION·外滩大会的“金融科技 - 绿色金融的创新时代”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表示, 从中国的视角来讲,怎么让普通消费者和小的投资者来介入基础设施,尤其是绿色基础设施的投资,其实有很多产品可以去推动。 

绿债如果能有支付的流动性,没有各种各样理财基金,你卖给消费者不就完了,这就是一个渠道现在就可以做的。

另外是银行手里是有大量的绿色基础设施的信贷,把这些信贷打包成 ABS,那么就有流动性,所有的老百姓都可以买。

第三就是基础的reits ,今年刚刚推出,未来把绿色的基础设施尽可能地打包成 reits产品,有流动性,那么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包括基金的平台,包括其他的产品的平台来向个人的投资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