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井贤栋:我们希望能够用科技让绿色变得更加透明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6日, 在INCLUSION·外滩大会的“金融科技 - 绿色金融的创新时代”论坛上,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用科技让绿色变得更加透明,让整个绿色围绕着绿色的在发展的合作变得更加的密切和无缝。

井贤栋: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行动,比如说我们怎么让消费者在购买绿色商品的时候能够得到更多的优惠。我们希望商家,比如说我们现在的冰箱空调等等做这些东西,我们怎么让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因为你购买的是绿色商品、绿色的发展,我们应该给出更好的一个条件,比如说你的花额度可以更大,可以免息,分息可能更长等等,甚至整个的我们跟商家一起参与进来,设置更多的这样的激励的方案,那么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我们已经有600多万用户,因为购买绿色的产品得到更大的一个额度,也有一百六十几个品牌绿色的品牌参与我们这个活动,已经有2000多件绿色的商品能够去被标签出来,能够去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能够去赢得更多用户对它们的信任,所以这个是非常好的一套体系,商家得到激励,更加去投资,去推动绿色产品,消费者得到激励,更加去购买消费绿色的商品。

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整个的价值链条一起能够形成一个合力,共同去推动绿色可持续,这是一个小微企业经营的例子,我给我们同事布置了一个课题,我说你回去看看中小企业,我们能不能看看他们是不是在经营的时候有足够的绿色行为。这些负责任的企业,他们的信用会更好,我们能够向他们提供更加更高额度的,来自于更低利率的(因为不良更低),这样的一些融资帮助他们去更好的去发展。

区块链技术其实可以构建一个可信的纯正的纽带,让整个家庭和各方都能够去参与进来。我们的绿色贷款到底那个项目是不是绿色的,是部分绿色还是全绿的,是阶段性绿色还是上我们终身周期都是绿色的,我们的绿色债券,我们投资人怎么有获得更大的一个信心?我们相信我们的钱是投到了支持的绿色的发展里面去,所以这个地方我们觉得今天区块链可以能够让我们穿透底层资产,进行一个非常好的追溯不可篡改的这样跟踪。

我们希望能够用科技让绿色变得更加透明,让整个绿色围绕着绿色的在发展的合作变得更加的密切和无缝。

这是我今天的分享,我想今天的绿色的挑战极其巨大,到今天我们又有了非常好的机会,就是科技的力量,我们希望我们一起用科技能够将来为我们的孩子留下一个空气更清新,水更干净这样一个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