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lockstream CEO 再次炮轰以太坊:与庞氏骗局无异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巴比特

8月6日消息,今日,计算机科学家兼Blockstream首席执行官Adam Back在Twitter上再次对以太坊发表了负面看法,他提到称:

“ Bitconnect、Charles Ponzi、以太坊、维卡币、Cardano、瑞波、Bernie Madoff、恒星币以及Dan Larmer(BM),对于我来说,他(它)们都是非常相似的。”

据悉,Charles Ponzi和Bernie Madoff是庞氏骗局的创造者,而Bitconnect和维卡币则是非常知名的庞氏币项目,而Adam Back口中的以太坊、瑞波、恒星币以及由Dan Larmer(BM)创建的比特股、Steem和EOS,则是区块链领域内非常知名的一些竞争币项目,但在他看来,这些项目似乎并没有本质的不同。

而对于Layah Heilpern提出的质疑,Adam Back进一步解释称:

“70%的预挖说明了一切,你觉得哪个是更大的骗局,瑞波还是以太坊?”

实际上,这并不是Adam Back首次对以太坊发出不友好的声音,在去年11月,他就把以太坊和现在已倒闭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Theranos进行了比较,而后者制造了一台假的医疗机器。

Adam Back辩称,管理层过分夸大了其所能做的,同时歪曲了技术的现状,他还补充说,Theranos和以太坊是离奇地相似。

是出于担心,还是为了竞争?

近来,以太币在DeFi等因素的带动下经历了快速上涨,尽管比特币的价格也有所上涨,但涨幅上却无法跟上以太坊。除此之外,以太坊网络的交易费用已连续2个月超过了比特币,这在历史上是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而除了DeFi之外,人们对于以太坊2.0还拥有着非常大的期望,因为如果其成功推出,以太坊将能够处理远比比特币更多的交易。

然而,我们也不难发现,目前以太坊生态的繁荣,确实与投机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当前使用人数最多的DeFi平台Uniswap,上面便充斥着各式各样的高风险项目。

对此,Blockstream COO 缪永权(SamsonMow)曾评论称:

“没有人会在以太坊平台上构建任何安全(例如金融)系统。如果你想要token,你可以在Liquid网络上发行,以后你可以感谢我。”

当然,也有人质疑称这是Blockstream为推广自己的Liquid网络而采取的策略,对此,缪永权回复道:

“在Liquid网络上也可能会有骗局代币,但相对来说,骗局更可能会使用以太坊。”

当然,这些担心看似有些道理,但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即更多的人在使用以太坊平台。

而Adam Back提到的预挖问题,反而并不是真正让人担心的大问题,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