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出版

新华网北京频道

关注

原标题:《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出版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作为“与领导干部谈黑科技”系列丛书的一本,由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撰写的《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一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一书共18万字,包括区块链兴起的全球背景与我国应用、区块链技术构成与集成演进、区块链技术模式与功能特征、区块链技术标准与行为准则、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区块链+”的应用方向与重点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当前区块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安全风险、区块链安全保障与依法治理等十章。

自诞生以来,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区块链技术在我国也已从概念进入到落地应用阶段,越来越多的领域出现了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案例。

“‘新基建’有关计划与政策将区块链技术纳入其中,为我国的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黄震说,区块链蕴含着巨大的变革潜力,有望成为数字经济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件,并将改变诸多行业的生态格局和发展图景,希望《与领导干部谈区块链》一书帮助相关部门及负责同志掌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