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家区块链企业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Ripple估值上升最快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11家区块链企业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Ripple估值上升最快,币安最年轻

文 | 梁雨山

火星财经APP(微信:hxcj24h)报道,8月4日,胡润研究院联合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筛选成立于2000年之后、估值十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注:该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

经火星财经查询发现,在区块链领域,Ripple、 Coinbase、比特大陆、Kraken、币安、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Block.One、Dfinity、Figure Technologies、BitFuty、Liquid Global等11家公司入榜。

(注:关于比特大陆估值下降,胡润表示,主要因为嘉楠耘智上市后股价表现一般,区块链行业估值受到压力。)

在上述11家区块链企业中,Ripple、Coinbase、比特大陆以及Kraken入选‘前100名独角兽企业榜单’。

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发布的‘全球独角兽榜单’相比,此次入选的区块链企业数量无变化(均为11家),但亿邦国际、嘉楠耘智两大矿业巨头此次未能入选该榜单,新入榜企业分别为:Kraken、Figure Technologies。(注:Kraken为美国交易所,Figure Technologies则为美国区块链贷款初创公司)

另外,币安入选‘最年轻的独角兽’榜单;Ripple则被评为估值上升最快的独角兽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