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委内瑞拉政府:为应对新冠 为每位医生空投1枚石油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巴比特

4月3日消息,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已宣布了一项运动,其表示政府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会向该国的每位医护人员空投一枚石油币(Petro),以感谢他们为防治新冠病毒所做的工作。

根据委内瑞拉政府官方发布的推文表示,这个名为“祖国医生”的计划,将使用委内瑞拉政府的“Patria系统”完成,该平台的目的是绕过该国正在崩溃的银行系统,并使用加密货币发行奖金和补贴。

据称,这种石油代币与委内瑞拉的每桶石油价格挂钩,而油价在3月份经历一轮暴跌后,在昨日迎来了反弹,目前的交易价格大约为每桶27美元。

委内瑞拉医疗系统面临崩溃

据报道称,委内瑞拉当地的医院大多没有足够的设备来应对新冠病大流行,在4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加拉加斯大学医院的肥皂和消毒剂已被视为是“奢侈品”。

由于该医院已面临防护设备短缺的问题,很多工作人员预计,随着确诊的COVID-19病例数量的增加,医院将很快变得不堪重负。

该院的传染病主管玛丽亚·兰达埃塔(Maria Landaeta)表示:

“我担心下周会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我们将没有防护设备供应。”

不稳定的石油币(Petro)

尽管马杜罗政府声称,每枚Petro石油代币价值大约58.93美元,然而,在委内瑞拉人使用的交易平台上,该token的交易价格目前大约只有20美元左右。

在此前,尽管马杜罗及委内瑞拉政府在积极推广石油币,并强制性地将石油币锲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但委内瑞拉公民似乎并不乐意接受这种加密货币,原因就在于其价值并不稳定,大量商户选择放弃使用石油币进行交易。

而这次马杜罗选择空投石油币,是否就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呢?毕竟在马杜罗看来,对于月最低工资相当于3.61美元外加2.89美元食品券的委内瑞拉人民而言,一枚Petro石油币便相当于他们几个月的工资了。

对此,也有网友评论称,马杜罗此次有借机推广其石油币的嫌疑。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