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Mt.Gox清偿计划延期 新冠病毒疫情或是原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 中本小葱

Mt.Gox继续延期其清偿计划。3月30日,Mt.Gox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由于清偿受托人小林伸明(Nobuaki Kobayashi)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寻求延长清偿计划提交期限的动议,目前已经将清偿计划提交期限延长至2020年7月1日。小林伸明在2019年4月也曾提出过延长清偿计划期限的动议,并且获得法院批准,将日期推迟到了10月。

一旦清偿计划开始,Mt.Gox所有加密货币和法币债权人都将获得资金偿付。但是,在3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Mt.Gox措词含糊不清,仅表示推迟清偿计划的原因是“与计划相关的某些细节需要进一步检查“。

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2014年初Mt.Gox因为黑客入侵导致交易所倒闭后,总共有24,000个债权人受此事件影响,其中主要是持有加密货币的债权人。这次事件中损失了850,000个BTC,按当时的市价价值将近4.6亿美元,目前价值为55亿美元。

日本法院同意交易所的请求,在2018年6月开启民事清偿。小林伸明最终于2020年3月24提出了债券偿付草案。小葱文章曾提及,根据该草案,债权人可以对其收到的清偿债权形式作出选择,或者选择收到法币,或者选择收到法币与比特币、比特币现金混合的补偿。除了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之外,没有其他加密货币的选择。其它的加密货币将被出售掉,文件特别提到了BSV,以及BTG及一些其它加密货币。有统计显示Mt. Gox曾经持有近20.2万枚BSV (目前市值 3500 万美元)。一部分将以法币形式进行清偿,因此投资人担心的比特币或BCH抛售不会发生,但是BSV不包括在偿还债务人的选项,这意味着,BSV将被出售,或者已经被抛售。因此,Mt. Gox偿付计划中可能存在的抛售对市场的影响成为投资者近期关注的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东京地方法院是在三天前——即3月27日作出这一决定的,而这一时间点正好在东京市长小池百合子宣布3月28日至29日实施“软封城禁令”之前,因此有人猜测新冠病毒疫情或是法院允许Mt.Gox延期清偿计划的因素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