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家中企入选福布斯全球区块链50强 度小满金融在列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全球区块链50强名单,蚂蚁金服、度小满金融、腾讯建设银行、富士康等5家中国企业上榜。此外,亚马逊、谷歌、微软、三星、IBM等也入选该榜单。

上榜企业拥有像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基础技术,并将其运用于加速商业流程、提高透明度中,可实现节约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同时该榜单还要求上榜企业每年的营收不低于10亿美元,或者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

度小满金融探索和落地了多个区块链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允许数百万中国普通用户领养、交易可爱的数字化小狗宠物“莱茨狗”——这些宠物各不相同,在区块链上“生活”。其还有一个提供教育贷款的服务“安心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保证学员消费教学服务后才拨付资金。度小满使用多种区块链实现方案,包括由IBM开发的Hyperledger Fabric等。

除了上榜项目外,度小满金融还在分布式金融等领域进行积极创新,19年发布的分布式金融白皮书,在行业内首个提出针对分布式金融的参考技术架构。在消费金融领域,度小满金融作为先行者,推出的区块链ABS(资产证券化)项目解决了交易各方底层资产真实性的信任问题。

度小满金融在2017年与佰仟租赁、华能信托等合作方联合发行了国内首单区块链技术支持的ABS项目,发行规模4.24亿元,这是国内首单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技术支持,实现ABS“真资产”的项目;同年还发布了“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意味着中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产品落地,也是当期发行利率最低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