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交易所Upbit仍无法为外国用户恢复提现服务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小葱APP

韩国交易所Upbit于2019年12月开始停止其外国用户提现服务。起初,这被认为是交易所对黑客攻击的应对措施,现在看来,这可能与未确定的税收标准有关。

2月20日,韩国交易所Upbit发布公告称,2019年12月中旬,Upbit对KYC政策进行了更改,以完全遵守韩国的《关于特定金融交易信息的报告与利用等法律(特别金融法)》以及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针对加密资产的建议。当时,提现服务向所有通过更新后的KYC程序并提供所需文件的外国用户开放。然而,去年12月下旬,Upbit通过媒体报道得知,韩国国税局对一家针对韩国国外用户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征收了涉及外国客户预扣税的税款。对此,作为回应,Upbit实施了附加程序,以验证韩国税法中定义的外国国民的居留身份。另外,我们还一直与税务部门密切沟通,以确定适用的税收标准,同时还与税务专家一起审查其他国家/地区的税收标准。然而,截至目前,韩国国税局尚未为我们提供适用于哪些确切标准的明确指南。由于无法独立确定税收标准和税率,因此我们无法为外国用户恢复提现服务。

6300个中国用户受影响

从12月起,超过6300个中国用户无法提现他们存储在Upbit上的资金,之前的一个月,11月27日,Upbit在黑客攻击中损失了342000 ETH。

许多中国用户认为Upbit冻结他们的资金是为了调查黑客事件,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事情完全不是这样。现在看来,韩国本土用户已经能重新提现,但是国外用户仍遭冻结。外国投资者此前推测,也许Upbit黑客事件比实际报道的要糟糕得多。

现在看来,本次Upbit停止国外用户提现服务与其同业交易所Bithumb遭韩国税收征管机构7000万美元税收罚款有关。受害者认为他们的资金可能已被挪用来缴税,以避免使用Bithumb风格的“税收炸弹”。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与Upbit高管最近因欺诈罪被判入狱有关。Upbit的高级主管Song及其同伙在交易所平台使用伪造的ID来模拟了价值1220亿韩元的交易量。

今天Upbit最新公告证实本次资金冻结与国外用户扣税相关。Upbit公告称在与税务部门密切沟通,但韩国国税局尚未提供适用于哪些确切标准的明确指南。

截至Upbit最新公告,该交易所仍未提供确切的重启提现服务的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