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火币中国持续发力"区块链+" 将推出区块链BaaS平台

新浪财经

关注

2月20日,火币中国宣布将推出自主研发的区块链BaaS平台,将以此为载体打造区块链行业应用生态集群。

市场对区块链功能和应用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但过高的技术门槛正成为发展阻碍。而BaaS(区块链即服务)平台作为加速区块链在各行业落地,特别是与实体深度融合的重要服务形态,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随着应用场景探索的铺开,区块链有望成为未来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腾讯研究院认为,2020年是区块链与产业场景融合,有望大规模落地之年。而国际权威机构IDC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4.20亿美元,五年间复合增长率达72.60%。并预测联盟链底层技术及相关行业应用场景将在未来几年迎来新一轮的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时期。

伴随着区块链的热潮,区块链企业在技术落地应用仍面临诸多问题,比如区块链技术尚未标准化、区块链业务上链复杂缓慢等。火币中国产业赋能中心负责人范进表示,火币中国BaaS平台的上线可以更好的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区块链+产业”服务,更好更快的满足企业客户定制化需求。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迭代,区块链BaaS逐渐成熟,并在系统扩展性、安全性、运维管理等方面拥有很大优势。火币中国推出的BaaS平台以客户需求为驱动,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的服务;注重应用,适用十大应用场景;方便快捷、一键部署,这些优势可以帮助企业方便快捷的创建、管理和维护企业级区块链网络及应用。范进介绍,除此之外火币中国的BaaS平台在产品的设计规划上还具有三大特色。

一、火币中国作为BSN的首批成员单位,其BaaS平台适配BSN底层框架标准,包括:支持国密密码算法或支持BSN指定的非国密曲线椭圆密码算法;支持独立且隐私隔离的交易,共识处理和存储账本的多应用链体系,如:通道、群组、平行链、子链机制;支持适配以BSN城市节点单位的组织节点管理和网关服务的SDK等7大标准。

二、采用云中立部署,高灵活性与适用性。满足用户自由选择云服务部署区块链节点的要求,支持企业级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上协同部署区块链,这种跨云组网的能力使得联盟链部署更方便更灵活。同时,该平台支持跨地域部署联盟链,使得业务可以就近部署,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保证,并且满足在业务联盟中各企业组织的独立治理。

三、十大标准应用组件,快速全面构建智能合约。该BaaS平台由供应链金融、积分管理、存证管理、防伪溯源、数字身份、智能合约库、数据共享、信用管理,资产通证化等功能模块组成,可以满足企业应用场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要求。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