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KEx市场总监Lennix:区块链可解决传统金融部分问题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直通达沃斯|OKEx市场总监Lennix:区块链技术可解决传统金融业部分问题

欧洲时间1月21日,OKEx金融市场总监Lennix在达沃斯新技术投资峰会上表示,区块链和数字技术的发展升级,可以解决传统金融业面临的困境。

Lennix指出,银行在传统的金融系统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目前有20亿人口以上没有享受到基本的银行服务和金融普惠政策,他们不能提供足够的经济利益来使银行提供基本的服务。接下来,因为没有基本的财务渠道,穷人会变得更穷,形成了一种贫富差距拉大的恶性循环。

“银行也面临着两难的困境,昂贵的运营成本变成了边缘落后地区开设分支银行的门槛。最后导致这些地区资金流转不够畅通,当地很多商业模式发展受到限制,以至于继续落后下去。”Lennix说。

除此之外,他还指出,跨境汇款的高额手续费也是银行业务中饱受诟病的一部分。使用银行汇款200美元要付出平均6%左右的手续费,还会出现一些交易中的摩擦和风险。

Lennix认为,区块链和数字技术的发展升级,可以解决这些传统金融业面临的困境。数字货币作为技术创造出的一个自由、开放、安全但低成本的新经济及金融环境,堪称一个“链上的乌托邦”。在这样趋势下,OKEx会从稳定币、钱包、交易衍生品等领域持续发力,跟各行业合作以降低基础金融服务的门槛。

在谈及OKEx全球化发展战略时,Lennix坦言,OKEx在全球化进程的发展中会保持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以合规当地政策为前提,兼容本地数字货币发展和用户人群的特点来提供服务。

在Lennix看来,目前合规化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比特币的定位阶段,比特币算不算一种资产或者可以支付的货币,在这个问题上大多数国家已表示认可;第二个阶段是交易所的要求,交易所本身拿到牌照需要哪些资质,这个在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地已有较为精细的要求;第三个阶段将会细分到平台的产品品类上,比如什么产品可以交易,使用什么样的形式,这一部分全球各个监管也在飞速地完善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