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利欧:大量持有现金非常愚蠢 但比特币不是答案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小葱APP

2020冬季达沃斯论坛于1月21日至24日正式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本届年会将以“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广泛讨论。本届论坛议程聚焦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这六大核心领域,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表示,1973年的《达沃斯宣言达沃斯宣言》首次提出了“利益相关者”概念,本届年会将在此基础上制定《2020达沃斯宣言》,围绕公平税收、对腐败零容忍、高管薪酬、尊重人权等当代重要议题,描绘利益相关者理念的发展愿景。

来自117个国家的近3,000名嘉宾将参加本届年会,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以及多国政要,还将有120多位青年加入论坛的全球杰出青年、全球青年领袖和社会企业家社区。

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管理着约160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Ray Dalio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了美国CNBC的采访。Dalio在受访时表示,所有的投资者都不应该错过当前强势的金融市场,2020年“现金就是垃圾”。手上的现金都应当用于进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配置。

Dalio曾在2018年表示,那些因为手持现金而错过市场上涨的人都“非常愚蠢”,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建议所有投资者都不要呆在场外。而对于投资组合的配置,Dalio一直非常推崇对于黄金的投资。Dalio指出,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将是未来几年时间里最顶级的投资选择。

不过在谈到比特币时,Dalio却表示,这类强投机性的资产并不是很好的投资选择。之所以这么说,Dalio给出的理由是:所有的货币无非都需要具备两个必要属性,其一是可以作为一个成熟的交易媒介,其二是用于储存财富。而比特币并不具备这两项之中的任何一项,因此,至少央行不会选择配置比特币,只会更多地配置黄金。而这其实也算是为投资者“指明了道路”。

Dalio的观点却并没有得到广泛支持

虽然Dalio坚持认为比特币的前景并不乐观,但许多分析师却并不赞成这一观点,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指出,2020年将是机构参与者向加密货币市场投入大量资本的一年。

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此前表示,币安对于加密货币行业的投资将会继续加大力度。此外,对加密货币友好的风险投资公司Jump Capital的负责人Peter Johnson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地缘政治问题的变化,专注于长线价值投资的宏观投资者将因资本市场变化而开始将资本转移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中。

当然,2019年已经有许多机构先一步参与到了加密货币市场的投资之中。Bakkt比特币衍生品交易所成立以来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已经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全球最重要的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富达投资集团也已经为其数千名的客户推出了比特币托管服务,该公司的这项业务目前服务着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资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