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白滔:Libra是美联储植入全球货币体系的特洛伊木马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在6日举行的“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上,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第一本Libra专著作者之一龙白滔表示,Libra是美联储以数字货币形式植入未来全球货币金融体系的“特洛伊木马”,其实质就是美国央行的数字货币,代表了美元的利益。美元是全球霸权,长期受到各国的诟病,所以“Libra挑战美元地位”的假象符合美元体系的利益。

龙白滔同时表示,对于货币,应从货币金融的制度和理论进行评价,Libra 100%代表了美元利益,它本质上是联盟链,为集权服务。美国国会多次听证Libra,但不管怎么吵,都只是“茶壶风暴”,最终还是要被代表跨国资本集团的金融利益集团游说的。德国、法国财政高官虽然也反对Libra,但欧央行不接受欧盟成员国的任何指令。美联储、欧央行实际上并不反对Libra,因为他们背后的主导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权力核心和背后的实际控制者)是代表“不代表任何主权国家利益的跨国资本集团”的全球一体化精英,而Libra符合这些全球一体化拥趸们的诉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