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SN第一次开发者大赛全国启动 助力区块链普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海南生态软件园、火币中国共同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活动上,以“传统信息化系统链改方案”为主题的“BSN第一次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

BSN联盟秘书长、中国移动设计院数字经济技术推进组组长谭敏女士在活动现场表示:“BSN开发者大赛的核心目的是向广大开发者普及区块链知识、提供开发交流机会、促进开发者创新创业、以及为BSN培养合格开发者。”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传统信息化系统链改方案”,从2019年12月1日 至2020年2月29日历时三个月。在论坛现场,BSN联盟秘书长、中国移动设计院数字经济技术推进组组长谭敏女士、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的代表以及火币中国CEO袁煜明等共同启动了“BSN第一次开发者大赛”。

据了解,大赛由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和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大赛组委会主办,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火币中国等协办。每年将组织举办四次开发者大赛,每次历时三个月,没有报名门槛限制,且参赛作品向公众无偿展示。

大赛评委由业内著名技术大咖、知名科技公司CEO和CTO、金融投资领域专家和大专院校资深教授等组成,全程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对大众公开,获奖作品也同时与大众分享。

谭敏在论坛现场介绍,为培养BSN合格开发者,大赛也提供了丰厚的奖金。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一名,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奖金”,二等奖三名,每名“2万元人民币奖金”;三等奖五名,每名“1万元人民币奖金”;优秀奖二十名,每名2000元人民币”。

据了解,区块链服务网络(Blockchain-based Service Network)是首个国家级的联盟链,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个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

BSN致力于改变目前联盟链应用的局域网架构高成本问题,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从而使区块链技术得到快速普及和发展。

就在12月1日,“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闭幕,大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发起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举办。火币中国等14家单位作为首批成员参加了BSN发展联盟入盟仪式。

此外,大赛启动仪式公布了官方报名方式,登陆“bsnbase.com”,进入“开发者社区-开发者大赛-第一次开发者大赛”即可报名,报名截至2020年1月31日下午16: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