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意志银行研究:到2030年数字货币将取代现金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研究:到2030年,数字货币将取代现金 来源:鸵鸟区块链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最近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对替代货币的需求上升,数字货币最终将取代现金。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eid)在《想象2030》(Imagine 2030)报告中提高了人们对现有fiat系统近年来面临的挑战的认识,尤其是加密货币的出现。里德指出,人们对非物质化支付方式和匿名性的需求增加,可能会促使更多的个人选择数字货币。

采用和挑战

为了获得更广泛的接受,数字资产需要克服三个主要障碍。这包括在政府和监管机构眼中的合法性,这意味着价格稳定,并允许支付市场全球化。里德表示,与移动应用程序和卡供应商等关键利益相关者建立联盟,将使这一发展成为可能。

同时,里德指出,随着主流的采用,新的挑战将会出现。里德将对所谓的以数字货币为基础的金融体系的主要威胁称为电力依赖、网络攻击和数字战争。里德写道:“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加密货币、金融机构、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之间的界限可能会变得模糊。”

各国对CBDC态度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在积极讨论开发本国数字货币的必要性。今天早些时候,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公众并不需要央行数字货币(CBDC)。黑田东彦指出,现金支付的需求日益增加,并补充说,该行一直在对此事进行技术和法律研究。

英属维尔京群岛对CBDCs采取了更积极的方式,宣布该国正在与区块链初创公司LifeLabs合作开发一种名为BVI~LIFE的数字货币。人民币汇率是促进当地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更广泛举措的一部分。它将与美元挂钩。

在法国审慎监管与决议局(ACPR)主持的会议上,央行行长FrançoisVilleroy de Galhau表示,该行将尽快开始测试数字货币,并将在第一季度末之前发出该项目。

加载中...